小米省电妙招(这篇省电设置汇总让你的小米手机电力满满一整天)

首页 > 投稿 wz2 2023-02-22 07:01:49 来源:多范穿信息网

摘要:日常使用小米手机时,难免会遇上一些极端情况下,你没法充电。这时候,科学的管理你手机的省电优化,就至关重要了。但如果用户打开MIUI设置中的「省电优化」,却会发现四个...

日常使用小米手机时,难免会遇上一些极端情况下,你没法充电。这时候,科学的管理你手机的省电优化,就至关重要了。但如果用户打开MIUI设置中的「省电优化」,却会发现四个不同含义的省电选项,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肯定是不太好理解这些选项之间的差异。那么这四个维度的省电方式有什么区别呢?

省电优化

遇到电量不够用的情况下,能不能立马有个办法让手机电量瞬间降下去?答案是有的,你只需要直接开启小米MIUI重新设计的省电模式,即可大幅度的降低你当前所用电量。同时这个省电模式并不会关闭你数据网络,不会让你瞬间处于失联的状态。

应用配置

显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你其实并不是经常遇到需要让电量立马降下来的场景。更多的情况是,你只需要管控好你后台应用的使用刷新,和自启动就可以了。而应用配置就是针对不同APP请求不同的系统权限,是否当前时间段限制后台刷新而设的。对于用户侧的用户而言,如果觉得系统限制了过多的用户权限,也可以将该应用设置为「无限制」的状态。

场景配置

场景配置则是更加精细的针对用户使用场景来划分的,有两个场景下是可以帮助用户省电,同时也不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的:用户在睡眠状态和不与手机互动的情况下的。于是针对这两个场景,MIUI设置了两个不同的场景配置:

  • 睡眠模式

得益于先进的机器学习,MIUI可以预判你的睡眠时段,在你睡眠期将启动清理你的后台应用,同时限制相关传感器的使用(例如NFC、蓝牙、GPS、WLAN等)。

  • 非交互模式

对于小白而言,这个词有点难理解,可以简单理解为在你不玩手机的场景下。在该场景下,通知亮屏、呼吸灯、指纹、屏幕双击唤醒将会自动关闭,从而达到省电的

温控配置

手机发烫的原因有很多,往往都是因为运行了大型APP后导致的,又或者有太多的后台APP在同时刷新。温控配置就是通过降低部分手机性能,从而使得手机温度能够在一定时间内大幅降低。当然,如果此时你正在跑一些你认为非常重要的APP,你可以开启性能模式。

相关推荐
精选文字

优美句子:《小米省电妙招(这篇省电设置汇总让你的小米手机电力满满一整天)》这篇文章,就像清晨的阳光温暖整个房间。15分钟前

唯美句子: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品尝过酸甜苦辣才能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8分钟前

大气句子:快乐到来的时候去享受它,保持平常心,做一个自在人。5分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