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康油烟机怎样关闭手势功能(全面屏手势盘点)

首页 > 投稿 wz2 2023-01-25 08:02:58 来源:多范穿信息网

摘要:2009年,当时知名的PDAPalm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PalmPre,试图在刚刚兴起的智能机时代站稳脚跟。这款手机搭载了全新的WebOS功能,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它采用了手势操作来...

2009年,当时知名的PDAPalm推出了一款智能手机Palm Pre,试图在刚刚兴起的智能机时代站稳脚跟。这款手机搭载了全新的WebOS功能,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它采用了手势操作来代替传统按键。

不过,当时苹果都认为,按键才是最简洁高效、学习成本最低的交互方式。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全面屏潮流掀起后,为了追求视觉上的一体感,手势操作重新被启用,并有大规模普及的趋势。

现在,我们就来一起看下,苹果、锤子、小米等手机厂商们的手势操作都是如何设计的。

苹果

iPhone X是苹果的首款全面屏手机,它成功把手机行业的全面屏潮流给带歪了,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刘海屏产品。

iPhone X在用手势代替按键方面是最为激进的,因为它是手机唯一的操作方式。具体来说,回到桌面为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多任务呼出为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并停顿。

iPhone X没有为返回上级菜单这一操作专门设计手势,和其他苹果手机一样,它同样需要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返回键,或者在部分应用中从屏幕左侧向中间滑动。

小米

小米的手势操作基本复刻了iPhone X,不过还是有细微的不同。

以最新的MIUI 10来说,回到桌面为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呼出多任务为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并稍作停顿。

返回上一级菜单为从手机屏幕两侧向中间滑动。

不过,这个返回手势有时会和应用内本身的滑动操作相冲突,这时就要和苹果一样使用左上角的返回键了。

锤子

锤子手机的手势操作和小米不太一样。

回到桌面为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左手模式下,呼出多任务界面操作方式为从屏幕底部右侧向上滑动。

返回上级菜单为从屏幕底部左侧向上滑动。

一加

一加手机的全面屏手势则像是锤子和苹果的融合。

回到桌面为从手机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动。

呼出多任务为从手机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动并停留。

返回上一级菜单则为从屏幕底部左侧或右侧向上滑动。

OPPO

在全面屏手势方面,OPPO则几乎把所有方案都放进了系统中,供用户自己选择。它有和一加类似的两侧返回、和iPhone X一样的简易手势、与锤子类似的左侧/右侧返回。

vivo

在vivo搭载的最新的Funtouch OS 4.0中,手势操作方式和锤子比较类似。相当于把原有的三大虚拟按键隐藏,在原有的位置上向上滑动就能实现同样的功能。

例如,在vivo手机中,手势操作设置为右侧返回时,从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动为回到桌面,从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动并停留为呼出多任务界面,从左侧向上滑动为呼出控制中心,从右侧向上滑动则为返回上级菜单。

安卓9.0

在安卓9.0系统中,抛弃了传统安卓三大按键,用上了手势,但也没有完全放弃虚拟按键,准确来说,它采用了虚拟按键+手势的操作方式。

具体来说,手机屏幕底部有一个小横条,单击为回到桌面,可以当原有的Home键来使用。在存在可返回的上一级菜单时,小横条左侧会出现返回键。

在这个小横条上向上滑动时,就会进入多任务界面,继续上滑会进入二级抽屉。

小横条还可以在屏幕底部的右半区域滑动,以快速切换应用。

小结

从以上各家的全面屏手势操作来看,它们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回到桌面、返回上级菜单和多任务三大功能。

小米基本复刻了iPhone X的手势功能,但也一并继承了苹果返回操作上的存在的劣势。

锤子、一加、vivo都把屏幕底部区域做了划分,分别对应不同的功能。锤子的手势方式基本算是对原有安卓三大按键的延续,双手操作时效率很高,但单手操作就很不方便。

一加则把屏幕底部两侧上滑都设置为呼出多任务,左右手单手操作都很方便。总得来说,小雷个人认为一加的手势操作是众多手机厂商中把效率和便利性兼顾得最好的一种方案。

OPPO则干脆在手机中内置了多种方案,供用户自行选择。安卓9.0的手势操作则可能是众多方案中最独特的一种了,它采用了虚拟按键和手势结合的方式,效率比较高、单手操作方便,但和传统的三大虚拟按键一样,依然占据了屏幕底部区域。不过,考虑到在安卓系统上的号召力,不排除未来会有其他厂商跟进。

安卓手机上手势操作的大规模出现,算是全面屏潮流带来的产物之一。当然,绝大部分厂商都没有像iPhone X一样让手势成为唯一的操作方式,只要用户愿意,依然可以退回之前熟悉的虚拟按键。

那么,以上这几家厂商提供的手势操作中,你觉得哪一种方案最合你的心意呢?

随时随地都能闭口,这个小东西居然这么强大!

点击“了解更多”,立刻带回家!

相关推荐
精选文字

优美句子:《帅康油烟机怎样关闭手势功能(全面屏手势盘点)》这篇文章,就像清晨的阳光温暖整个房间。15分钟前

唯美句子: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品尝过酸甜苦辣才能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8分钟前

大气句子:快乐到来的时候去享受它,保持平常心,做一个自在人。5分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