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分区打不开不显示容量(移动硬盘显示盘符但打不开提示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

首页 > 投稿 wz2 2023-01-22 08:11:46 来源:多范穿信息网

摘要:下午拿起我1T的移动硬盘想看点东西,插在扩展坞的USB上面,亮了灯但就是不显示盘符且提示USB无法识别,我就又换了一个USB来插还是不行,来来插了几次都只显示盘符打不开,...

下午拿起我1T的移动硬盘想看点东西,插在扩展坞的USB上面,亮了灯但就是不显示盘符且提示USB无法识别,我就又换了一个USB来插还是不行,来来插了几次都只显示盘符打不开,我就我的电脑上点右键,点管理进界面,点左侧的磁盘管理。

点我的电脑鼠标右键,点管理

进磁盘管理,找到移动硬盘

在右侧发现了我的移动硬盘,看到我的文件系统变成了RAW格式,不是之前的NTFS格式,我还担心它和U盘的盘符起了冲突,所以我就点鼠标右键改了一下盘符字母,这样起码盘符字母不会有任何冲突了,这样保险点。

改完后刷新一下我的电脑,然后进入我的电脑发现盘符有显示是已经改好的字母了,我就双击去打开它,它就又有一个新的错误提示,位置不可用,无法访问盘符,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网上好多说是要格式化,我点鼠标右键也看到了格式化,但真心舍不得啊,好多年的数据,全格掉会心痛死的,所以这个操作不能接受,至于后面恢复数据那更麻烦,想起以前U盘出现问题也没去格式化,而是用命令去修复U盘,修复好的U盘照样可以用,那移动硬盘和U盘性质是一样的,那是不是也可以照U盘模式去修复呢,说干就干。

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

微软图标+R调出运行窗口,输入CMD,就会出来一个命令窗口界面。输入修复命令:CHKDSK I: /R 按回车键,解释一下,chkdsk后的I是盘符,冒号后空格再输入反斜杆,再输入一个R按回车键就会执行修复I盘的操作命令,这个命令分4个阶段,大概要用2-3个小时左右,当然看你移动硬盘里面的文件多少,文件多修复时间就多,文件少修复就用的时间少。

微软图标+R调出运行窗口,输入CMD

4个阶段修复

直到出现已更正文件系统

一直让它在后台运行命令,有百分比进程显示的,所以一目了然知道在运行中,不是卡死无响应了。直到显示Windows已更正文件系统,无需采取进一步操作。就代表已修复完成了,这个时候 你再进我的电脑就能打开之前不能打开的移动硬盘了,以上就是我下午的整个操作,我怕自己以后又出现这样的错误不记得怎么操作到处查,特写下来做个记号,以后就直接拿来用就好了。

全部能打开了,都能显示看的到,就是时间长了点

相关推荐
精选文字

优美句子:《硬盘分区打不开不显示容量(移动硬盘显示盘符但打不开提示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这篇文章,就像清晨的阳光温暖整个房间。15分钟前

唯美句子: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品尝过酸甜苦辣才能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8分钟前

大气句子:快乐到来的时候去享受它,保持平常心,做一个自在人。5分钟前